四时望

〈贝荧〉光明实验

文be  彩蛋是he结局 彩蛋比正文多系列  没逻辑!

be是没抽到阿贝多老师悲伤写的  he是1300强娶出来半喜半悲写的

很垃就是了ε(*・ω・)_/゚:・☆


    一

  “你知道吗?世上没有什么值得你交付后背的人。”

  我抚上他的心脏,笑的癫疯又痴狂。

  一颗血洞在他的胸口绽放,像我们订婚时在胸口盛放的玫瑰。鲜血缓缓涌出,红色占据了我的全部视线。我的手上全是血,手指在他的腹上打转,感受他的头重重的磕在我的肩膀上。

  亲昵的环抱着他冰凉的身躯。我侧头吻了吻他精致又清淡的眉峰。

  第四十七号实验体,失败。

   二

  “光明实验,执行者荧,现在开始第四十八号实验躯体制作。”我关掉录音笔,重新调整实验数据。

  体温还是改回恒温吧,我按动向上的按钮。四十七设置了10度,抱起来很不舒服。

  面部数据,情感数据,身体数据都不需要更改,选择制作材质时我也没有犹豫,直接选择了最硬质。

  “数据载入匹配中——”

  我迟疑了一下,在弹出的面板上思考很久,最后还是选择“是”。

  “正在载入记忆数据——”

  实验舱门打开,我取出一套他最爱穿的白色衣服递给一丝不着的四十八号。

  “你叫阿贝多,是我的未婚夫。”

  他青绿色的瞳孔缓慢的眨了一下,大概是在接受命令。

  “我知道的,荧。”

    三

  我的眼泪在那霎时喷涌而出。

  我以为他回来了。

  “这次的任务比较危险,你一定要带好抗寒药剂。”我踮起脚给阿贝多套上围脖,叮嘱到。

  “这次实验我不能缺席,就不陪你啦。”我拍了拍阿贝多的肩膀。

  “我知道的,荧。”他的眸子含着笑,温柔的揉了揉我的头发。“回来就结婚吧,好吗?”

  “好。”我对上他的眸子,与他交换爱意。

  好…

  “阿贝多老师在山中勘测时遭到巨兽袭击,下落不明。”

  好…?

  手腕绝不会产生一丝偏差抖动的阿贝多助手,在那一天连通知单都接不住。

  骗子。

  我抓着我们的合照,抓出永不磨灭的记忆,在我们之间挖出阴阳两界的鸿沟。

  “很抱歉,荧女士,我们没有找到您未婚夫的遗体。在那种环境下,他的遗体有极大可能已经被巨兽吞食。”

  “阿贝多老师是为了我们,”学生含泪说,“我们不小心惊动了巨兽,阿贝多老师让我们赶紧离开,等我们带上救援队返回时,只剩下满地的血渍。”

  “他是一位英雄,一位伟大的科学家。他挡在学生前的背影会被我们永远记住。”

  那我呢?

  他是一位女子一直在等待回家的未婚夫。

  我打开录音笔,录入第一句话。

  “执行光明实验。”

  我要造出阿贝多。

  我不允许他信赖除我以外的任何人,一旦他表现出对外界的认同,我就会抹杀这号实验体。

  阿贝多,你要记住,只有我是爱你的。

  阿贝多,你知道吗,世上从没有好人。

  没有任何人值得你献出生命。包括我。

  阿贝多,你不要受伤。

  你要刀枪不入。

  “第四十八号,理论上为最终的成功品,投入实践。”

    四

  “我知道的,荧。”

  实验品优雅的穿上衣服,动作标准数据参考了我们卧室白天才会开启的监控。

  他现在是阿贝多了,对吧?他拥有阿贝多的一切。我尝试麻痹自己。

  我们走到房间前,他看着高温熔炉的牌子,脚步迟迟没有移动。

  “刚造出来就要将我销毁吗,荧。”

  没等我开口,他抿唇走进去,并自己开启了机关。

  我会支持你的实验决策。

  实验体对我比这口型。

  “光明实验中止。”

  没有任何人可以替代他。

  哪怕造出更完美的第四十九号。  

  我弯腰捡起掉在地上的录音笔,看到了桌底遗落的一支抗寒药剂。

  死而复生之刻,即是我的光明。

评论(1)

热度(8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